close


 

 

 

 

澎湖花火節剛開幕時,我和大學同學到澎湖去來個三天兩夜遊。

入住民宿後,一行人跑到附近的海灘玩水(忘了帶泳褲,只好用腳玩水,岸邊堆沙堡!!....Orz),休息完一夜後,隔天晚上就是重頭戲--花火節開幕啦!

5月12日星期六早上,我們先去當地的"險礁"玩浮潛,或許我們玩得太陽春了,工作人員只說了句"到後面領救生衣,換完裝後就可以下去了,有需要蛙鏡的請來這裡登記"。我心裡納悶:浮潛不是應該有教練跟配備禦寒衣還有呼吸管嗎?哪知道真的只有這樣。當下覺得浮潛應該也不會好到哪去吧!

只見沙灘旁有著一排浮在水面的甲板加上帳篷,成了所謂的"岸邊",岸邊有個中年男子--我想應該是所謂的教練才對--對著我們說"不會游泳的靠岸邊看,會游泳的前面船邊有一團褐色的,那就是魚群,趕快過去看"。挖ㄌㄟ!不是你要帶我們去喔!弄了半天,還要游過去(p.s.沒有呼吸管,我有超過半年沒有游泳閉氣了),心裡想著這下死定了!應該會補充很多的電解質!!連滾帶爬的游到船邊,想說應該會有色彩繽紛的珊瑚跟熱帶魚到處游,就算多喝幾口又鹹又苦的海水又怎樣。但是當我帶著充滿期待的心跟吸的滿滿的一口氣往海平面下看去時,當下真想就這樣浮在海面上當具浮屍算了!熱帶魚是有幾隻啦,不過要專心找,在珊瑚的旁邊有個一兩隻。那找到珊瑚就找的到魚啦!嘿嘿!想得美喔!珊瑚都是散落各地的,跟印象中一整片五顏六色、燦爛奪目的珊瑚,完全不同,顏色也都偏暗色!就降喝了幾口不用錢的海水、看了幾隻不知名的熱帶魚跟醜醜的海曑(數目比魚少一點點而已!)跟不知道哪裡漂亮的珊瑚後,我們決定開始玩水,Orz....!這些都還不會賭.*...!上岸後老闆竟然說了一句話,讓我決定今天的事以後我一定要跟我的子孫說。當我們換完衣服(沖水還要投錢,十元大概十公升都不到),那個中年男子笑嘻嘻的走到我們身邊說"如何,有沒有覺得值回票價?"挖ㄌㄟ!當下有股衝動想在沙灘挖個大洞,效法秦始皇焚書坑儒的精神把這位"白目"的中年人給埋了。晚上還有煙火可以看,現在被警察抓走的話,就沒得看了!(還好我忍住了,ㄚㄚ.......就這樣放了他一馬)

晚上八點一到,一行人整理一下心情跟小小的梳洗了一下,然後就出發到當地的"觀音亭",晚上的夜景真的超漂亮的,尤其是七彩的彩虹橋。我們站在可以看到全景又不會距離太遠的地方(應該有100公尺以上吧),聽完貴賓廢話跟主持人串場的拉ㄌㄟ後,終於在八點半準時開始倒數了,聽說有15分鐘ㄋㄟ。

把相機開攝影模式,對著彩虹橋固定住視角(我忘記帶腳架了!囧rz....),五、四、三、二、一......,哇!!!無敵漂亮的煙火從彩虹橋底飛射出來,在漆黑的夜幕上灑下短暫的色彩。配合著音樂的律動,煙火一顆顆在黑夜中綻放,有的煙火在橋上連續發亮像倒掛的瀑布,也有的煙火爆炸後好像要掉到面前;在一陣陣驚呼中,雙手緊握著相機拍攝了整整15分鐘,深怕錯過了哪一段。

同行的同學都對這次的煙火給予極大的肯定,總算一掃白日浮潛的鳥氣了!!

花火節真的超超漂亮的!澎湖也超好玩的!下次還要再去(花火節5/12,連續六周的星期六都有煙火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ayur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