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經過林口長庚的急診區,發現怎麼急診的病人可以多到一個不像話的程度,應該算是滿出來了,藥局旁、走道邊、樓梯下和看診區裡到處都是病人躺在床上,兩個床位中間只有一個薄薄的布幕隔開,占住一個不到一坪大的位置,等待醫師的診治。

    想起醫學生涯七年當中,有一年是必須要到醫院去實習的,而在這一年當中,我有一個月選擇到當時急診部門算是還不錯的新光醫院去實習急診的課程。

    一開始去急診部門報到之前有先跟同學打聽過,急診就是12小時制的上班制度,而連續個三四天的白班(0800-2000)或是夜班(2000-0800)是免不了的,慘的是有可能上完班還要參加會議,那才累ㄌㄟ。新光的急診很忙,通常都是滿滿的一堆人(沒有長庚多啦),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天,也是我噩夢的一天。

    這天是我大約上班半個月左右,已經上完三天的夜班,這是第四天(日夜顛倒三天了),一想到上完這天就可以休息兩天,精神都來了。但是好景不常,從八點開始,我的腳就從來沒停過,心電圖、鼻胃管、尿管...一個身為實習醫師應該要做的事情全來了,而且是大家說好一起來。就在晚上11點鐘,我把最後一床的心電圖做完,想說這下應該可以休息個五分鐘了,就在我踏進護理站的第一步,我知道我錯了。

    學長帶著一派輕鬆的表情對著我說:{學弟,準備一下,大概兩分鐘後會有個DOA的送進來}(啊!我不要啊!今天我又沒有吃鳳梨,怎麼會這樣啊),雖然心中百般的不願意,但是憑著一股救人的滿腔熱血,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急救區清了出來,拿了一副手套,就在此時此刻,有推床的聲音如奔雷往我的方向過來了.....(待續)

ps:DOA:到院前死亡

----------

生死存乎於呼吸之間,活著就是不斷的吸氣跟呼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ayur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